ONLINE  NEWS
2024/11/22

學術期刊

新一代 ALK 抑制劑效果比第一代更好

2018年發表在新英格蘭期刊《The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》一項開放性 3 期臨床試驗,對於惡化或耐受不佳之 ALK 陽性的晚期非小細胞肺癌使用 兩種不同標靶藥物的療效比較。275 位未使用過 ALK 抑制劑的癌症惡化受試 者,隨機分成 2 組使用 brigatinib crizotinib 進行治療;試驗主要終點是無惡化存活期(PFS),次要則是整體反應率和顱內療效,當 50%的病患發生疾病惡化或死亡時進行第 1 次期中分析。結果發現第 1 次期中分析的時間點, brigatinib 11 個月,crizotinib 9.3 個月;PSF 的比例 brigatinib 67% crizotinib 43%brigatinib 整體藥物反應率 71%crizotinib 整體藥物反應率 60%brigatinib 顱內療效 78%crizotinib 顱內療效 29%。該試驗證實, brigatinib 對於惡化或耐受不佳之 ALK 陽性的晚期非小細胞肺癌的治療效果比 crizotinib 更好。(Funded by Ariad Pharmaceuticals;ALTA-1L ClinicalTrials.gov number, NCT02737501.)

 

原文連結:https://www.nejm.org/doi/full/10.1056/NEJMoa1810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