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LINE  NEWS
2024/05/28

學術期刊

遠景:NSCLC 與檢查點抑制劑結合作為一線治療

2019年加拿大的研究發表在<Oncologist>4 個一線臨床試驗,關於非鱗狀 NSCLC與檢查點抑制劑結合的結果,不論是以Pembrolizumab+化療、atezolizumab+化療或 atezolizumab-bevacizumab 合併+化療,對照沒有進行化學治療的癌症惡化之 EGFR-/ALK-非鱗狀 NSCLC 病人,整體存活期有很大幅度的提升。2 項臨床試驗結果顯示,鱗狀細胞 NSCLC 病人使用 pembrolizumab+化療對比只接受化療,整體存活期也有顯著延長。對於各種基因突變型的腫瘤病人,合併使用 nivolumab-ipilimumab 對比化療,整體存活期則沒有顯著差異。基於安全性和提升存活期,理論上根據 PD-L1 的狀態和組織學的角度,單獨使用 pembrolizumab 或加上化療都是首選治療方式。對於 EGFR+/ALK+的病人,atezolizumab-bevacizumab+化療是值得發展的下一個方向。

 

原文連結: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ubmed/31138727